close

﹝呵呵....“脫掉”這首歌好難唱喔!唱起來還怪不好意思的溜!﹞

前幾天老公就說我的電腦開機怪怪的,想不到回來之後就“無法開機”!?

無法開機? 我那兩個小鬼的照片檔都在裡面溜,而且已經4年沒洗照片了。4年的紀錄就要化為一旦了嗎?

好啦,我承認我很懶,小香菇連半張照片洗出來都沒有,雖然我有詳實的紀錄......不過都是檔案!

上完補校的課回來看到老公無神的站在電腦前面,心想,是怎樣?

結果他說,我們的硬碟壞了。他剛去順發買了2顆新硬碟,本來舊硬碟的資料一直讀不到,就在我回來的前一刻,終於......讀到了!

趕快複製到新硬碟!!他還守在電腦前面看.....

我笑笑的說:嗯.....你撿回了一條命!!

這幾天在家裡唱歌時的螢幕背景也都是放他們小時候我們拍的DV,一邊唱歌一邊看,覺得......小孩怎麼長這麼快啊!小蘿蔔和小香菇剛出生的時候都好可愛喔!還有我們這幾個大人七手八腳的幫小蘿蔔穿衣服的畫面,在小蘿蔔的嚎啕大哭之下雙手亂揮怎樣都搞不定!呵....如果沒有DV,這些我們一定忘了,雖然有照片,但動態的畫面似乎更能將我們帶到當時的情境.....

晚上看了一部「雙面翻譯」﹝好看喔!妮可基嫚 好會演又好漂亮!超喜歡她的!﹞,覺得像非洲那些落後的國家,或是戰爭的國家,他們的人民可能一夕之間所有的“家當”全部成為幻影,生命都不保了,還談紀錄?在台灣的我們,幸福的可以,但是萬一有一天家裡失火了,我到底會救什麼?我想,除了人,我會先救他們的生活紀錄吧!因為這些是任何金錢所買不到的,什麼都可以重來,歲月不行。﹝剛轉過頭去跟老公說:應該把他們的紀錄放在緊急包裡面  ﹞

有了這次驚險的教訓,資料備份果然是平時無意義,需要時有意義的動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