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學校舉辦的「生機飲食」的研習,真的讓我們大開眼界!尤其是“精力湯”還有“有機蔬菜捲”都是家裡可以自行製作的喔!

再渾渾噩噩聽完了講師的講解之後,終於要製作“精力湯”了耶,看可不可以讓我們恢復精神活力啦!

我覺得他應該先給我們每人一杯,因為我看其他同仁不是在“點頭稱是”就是已經“禪定”....﹝點頭稱是的以炸醬麵老師為代表,禪定的當然是帥聰莫屬囉!我呢?則是翻了好幾個身,也快撐不住了......﹞

廢話不多說,開始吧!以下是這次老師帶來的材料:

1.蔬菜類﹝以時令蔬菜為佳﹞:青江菜。

2.水果類:蘋果和鳳梨。

3.藥菜類:明日葉、石蓮花﹝老師說這個比較冷,不宜放太多。啥?我都是一堆打來喝的耶,加蜂蜜很好喝喔。如果生吃的話也可以沾梅子粉,讚!﹞。

4.芽菜類:苜蓿芽、綠豆芽﹝老師有說這個綠豆芽是壓石頭種出來的,那種強韌的根莖跟外面賣的一天就長大的那種白白嫩嫩的很不一樣,還說外面賣的豆芽菜不能吃喔﹞

  、XX芽﹝我忘了﹞、蘿蔔嬰﹝就是白蘿蔔的苗,有點辣味﹞。

5.堅果類:綜合堅果。

6.藻類:海帶芽。

7.不知何類:黃扁豆、蜂蜜、能量水。﹝聽說他們有一種將水打成能量水的機器﹞

我看老師每一種就挑個1.2樣,沒有加蜂蜜,還滿好喝的。而且重點是,他們的機器打起來幾乎沒有渣渣,很綿密的感覺,聽說一台好像一萬多吧!所以結論就是,老闆也不怕你學,以現在人的懶惰.....啊不是啦,是忙碌,他也不怕沒生意,一杯500C.C.就賣60元耶,聽說生意好得很呢!

接下來就是製作“有機蔬菜捲”!

材料:喬麥餅皮﹝QQ很有韌性﹞和新鮮蔬果、苜蓿芽、葡萄乾、菜鬆、黑芝麻粉。

1.喬麥餅皮下面墊透明塑膠模,老闆的苜蓿芽放好多喔!這樣怎麼包得起來?嚇死人!

放上紅蘿蔔絲、素肉鬆﹝他還強調是慈濟生產無基因改良的黃豆做的耶﹞

右圖左邊的是黑芝麻粉﹝要“粉”的喔,人體才好吸收﹞,右邊的是綜合榖類粉。﹝應該是吧?

再放入豌豆苗﹝如果寫錯要告訴我喔﹞蘋果、葡萄乾。

  

 

看起來很好吃吧!不過最後是落入老公的肚子,他說還可以。

﹝有些人還是不習慣吃草吧?

看我們大家忙呼呼的....

我是跟小茹老師同一組,她做的很認真喔!我只要負責說,你隨便做,我會把你拍美美的就好了。

不過最後我們的還是捲不起來,還好有一個捲壽司高手來幫忙!哇!總共要6隻手才行!

這時候炸醬麵老師和帥聰也清醒了,一邊包一邊說:我看我們把材料倒出來,沾沙拉比較快啦!哈哈,真的被他們笑死。剛開始帥聰還一直很排斥喝精力湯,說什麼:我不吃那種東西。﹝當著老闆和講師還有我們護士阿姨的面喔!﹞後來有沒有喝我不知道 ,不過他在做環保的工作,體內也需要環保一下啦!

老師還帶來了“花粉子”做的花粉糕來,我就在想說,那不就是山粉圓嗎?想騙我?花粉不就是小蜜蜂腳邊採的那兩坨,還有“子”喔?

後來老闆解釋:那是一種植物,俗稱“花粉子”。﹝還有這種事?﹞

老師還介紹了一些書,還有「新世紀飲食」這部紀錄片。她說:如果你還想吃肉,你就不要看。

所以我還是以後再看好了,想要吃素的人,非常建議看喔!

附上老闆的名片,住在宜蘭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1.生機飲食簡介

2.有病的人服用生機飲食要小心

3.精力湯的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