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24_大小

在宜蘭的人很少不知道這家店,40幾年前是由一位外省人賣的燒餅打下名號。

這間店怎麼走呢?就在泰山路95巷﹝忠興幼稚園旁的巷子﹞進去不久照著指標與人潮就知道了。

IMG_0121_大小

就是這一條巷子

IMG_0122_大小

四十年的老店喔,本來門口還有貼跟吳宗憲合照的相片及簽名,不過這次去沒看到。聽說美鳳也有來過,挺有名的。

IMG_0123_大小

哇哩勒,門口又排這麼多人!裡面的員工也不少,有4個。

IMG_0125_大小

老闆熟練的噴水、撒芝麻、在中間戳洞。大家看的目不轉睛,不過老闆請我不要拍照﹝大概是怕洩漏商業機密吧?後來他還補一句:「要拍可以,不要拍到人」。我就不知道他指的人是他?還是裡面的員工?還是客人?我就沒接著拍了,又不是老了要賣燒餅!﹞。

說了這麼多,這個燒餅到底是長怎樣?請連結susu的「古早味。鹹餅」。

 

一大袋11個賣50元,很便宜又香又好吃!尤其我們如果沒有現吃,都還把它拿去烤箱烤一烤再吃,冬天吃熱燒餅最舒服了。

由於等很久就跟旁邊的人聊了起來,有一個說他都是買3包,放進鐵盒子密封起來,吃的時候也都很酥,可以放一個禮拜不會軟掉。也是一個方法。不過真的等太久了,已經等了10幾分鐘,有一個人來問聽說還要等2.30分就走了,因為他們在做早上訂購的貨。上次我來買時他們也是在忙“宅配”的貨,只能賣我一包。我就問他說:「你們宅配到哪裡啊?他說:「全省都有!」哇!好像是很了不起的企業喔!雖然外觀其貌不揚。所以那次他只能賣我一包。有一次更誇張,我老公也是遇到有人買30包,沒辦法等。

後來真的等太久了,婆婆提議去買另外一家“甜的”。聽說之前那個外省人傳功夫給2個兒子,哥哥做甜的、弟弟做鹹的。於是我們就走出巷子,往左邊約10公尺處﹝就在旁邊啦!﹞與忠興幼稚園的同側,找到了這家“哥哥的店”。

IMG_0126_大小

乖乖~~50年呢!果然是哥哥開的!但是沒有人在排隊,也只有那兩老在賣而已。

不過我們要跟他買甜的燒餅時老闆卻說:「要買一包鹹的才可以買一包甜的!」

啊.....現在是怎樣?這裡不是就賣甜的嗎?怎麼還要我們買鹹的呢?

結果哥哥老闆就說:因為民眾聽到“美鳳”去採訪過的,都只認明那一家,他們的生意大受影響。而且他們自開始就鹹甜都賣了,只賣甜的是外面的誤傳﹝不過他說他弟弟不會做甜的﹞。他就是故意要用這種方式,讓民眾吃吃看到底是誰的比較好吃。﹝聽他忿忿不平的描述著,我想大概他們兄弟的感情應已有芥蒂。﹞還有,哥哥澄清那個“外省人”是他們的姑丈,不是爸爸。

所以啦,我們就買了一包甜的、一包鹹的。

IMG_0153_大小

這是甜燒餅,50元6個。不過我婆婆說以前那個外省人做的甜燒餅更扁一點,形狀不太一樣。

我比較過兩家的燒餅,我覺得哥哥做的比較酥,但是味道比較不夠鹹。哥哥做的甜燒餅也滿好吃的,也許你們下次可以去光顧他們的店,算是給他們兩個老人家捧捧場。﹝對了,他們的燒餅還12片呢,多一片價格不變喔!﹞我老公說,其實味道並不會差很多,如果沒有說明他不會知道是另一家買的。但如果要吃“傳說中的口味”,那就是巷子內的那一家囉!不是住宜蘭的朋友如果想宅配應該也可以撥電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