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妹小時候,它叫做“被角”。因為每晚睡覺表妹都一定要手搓著這條小被被的“被角”才睡得著....

這條小被被是表妹小時候睡覺的依靠,20年來陪伴在她身邊,去南非讀書也跟著她,每天晚上都要聞一聞、清刷一下臉頰,感受一下小被被給她的幸福感覺,由於歷史悠久,於是這條小被被目前已經成為了“小被絲”!

當天看到這樣的“小被絲”太震撼了,當場拿出我的相機就給她拍照存證。也許你也有過這樣的小被被,也許您的小孩也每天都要小被被才能入眠,但如果能像我表妹如此依戀的大概無出其右了!我曾問她說,妳是喜歡小被被的觸感還是味道,她回答:「都有!」

想要看這條小被絲目前的狀態嗎?↓



小孩子在嬰兒時期大多都會找到某種“媽媽的替代物”,像是奶瓶、奶嘴、娃娃、小被子......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要摸“別人的耳朵”才睡得著!

現在的小香菇依然秉持我的傳統,小蘿蔔則是戀頭髮。大概因為他們小時候都跟我們睡習慣了,所以所戀之物根本就唾手可得嘛~~

有關這樣的小被被的故事,應該就屬「阿文的小毯子」這本書說得最有趣。裡面我最喜歡隔壁阿姨的腳色,以一副經驗老道的口吻勸告新手父母一定要趕快戒除這種惡習,還教了爸媽許多手段,但問題並沒有解決,阿文還是依然故我。

如果您有這樣的困擾,可以參考一下喔!

 


 

﹝圖片與文字引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阿文有一條黃色的小毯子,當他還是小寶寶的時候,他就非常喜歡它。不管是在家裡、在外面、吃東西、吊單槓還是上廁所,阿文總是說:「我去哪裡,小毯子就跟我去哪裡。」或「我喜歡的東西,小毯子都喜歡。」

   隔壁有個喜歡串們子的阿姨,她看不慣阿文帶著小毯子走來走去,像個長不大的孩子。於是她不斷的向阿文的父母獻計,先是說一個《毛毯小精靈》的故事;再教他們試試泡醋的方式;最後她要阿文的爸媽態度堅決的說:「不行。」

  不管爸媽用什麼方法,阿文總是有辦法保住他的小毯子。但當阿文聽到爸媽堅持不讓他帶著小毯子上學時,他傷心的哭了。這下爸媽又心生不忍了,他們會想出一個皆大歡喜的方法嗎?

得獎紀錄:

  1994年美國凱迪克銀牌獎

  中國時報「開卷」推薦

  行政院新聞局推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世界大獎圖畫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