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蘿蔔升小一了! 
從星期五回來後就一直唸:「我好想趕快去學校喔!我真的很想上學。」
我想大家都知道,這是剛上小一生的“蜜月期”。而且他們老師滿厲害,第一天就給他們看一小段影片,讓他們很想繼續去上學。

以前我總覺得小朋友在家就看太多電視了,所以我會盡量避免讓他們在學校看影片,但是針對第一天到陌生環境的小朋友,這的確是可以有一些引起上學的期待效果。

星期五是他們的新生入學,學校辦了歡迎會,還有一個很特別的「珍藏記憶」活動。這也是他們學校的特色,結合鄰近的宜蘭酒廠,為每一位新生封酒陳香,等到六年畢業後,贈與每一位畢業生這瓶陳年「紅露酒」。

有意義也很有意思的活動,於是我請假前往拍攝這珍貴的畫面。﹝當然我是剛好沒課啦!我也是很重視學校的孩子的喔!﹞

一開始去,先到班級報到,填了一大堆的資料表。其中還有一張是“家長可以提供物品”項目,婆婆大方的勾了3個。﹝她說義工那些他都沒辦法幫忙,就提供東西好了。﹞

接著到禮堂欣賞學校很有口碑的國樂團表演,還真的是一場很有素質的演出。那他們是利用暑假到學校團練喔?辛苦耶。



【珍藏記憶─封酒陳香】
由酒廠的員工推著古式手推車,載著新釀與歷史悠久的酒甕而來。校長至門口迎接,有許多記者前往訪問。﹝這個活動也上了當日的宜蘭新聞﹞




每一班都有一瓶大酒甕,新釀則放在椅子上的小酒瓶。

每一個小朋友排隊至酒甕前,把新釀舀至老酒甕中。﹝當然也灑了不少出來...﹞



每一位小朋友都舀過酒之後,再封酒,由老師在甕外面貼上祝福語。



完成儀式,再由酒廠員工載回保存。
這個活動今年是第四年了,也就是2年後的畢業生都會拿到紀念酒。想起來就覺得很有意義,乾脆等孩子結婚當天開來喝好了!



小蘿蔔的老師清秀可愛,期待他們有難忘的兩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