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區的學校,家長似乎出席率比較踴躍,但也可能是一年級的第一次的班親會。
老師選出主持及紀錄後就請主持者主持﹝因為班親會主要是家長的集會,老師列席及協助﹞。

老師提出幾項開學後的一些問題,及需要家長協助配合的事項:

【生活方面】
1.請在家裡吃完早餐。﹝老師說到校即要開始學習活動,應避免影響學校的學習。﹞
2.不帶玩具。﹝因為在學校就有多元性的學習﹞
3.勿帶零食飲料。﹝避免養成吃零食的習慣﹞
4.請家長確實檢閱聯絡簿各項功課,才簽名。並請孩子主動請家長簽聯絡簿。﹝如無檢閱就簽名,孩子會跟著隨便﹞
5.關心孩子的異狀病當天問明情況。﹝以免孩子時間一久記憶模糊﹞
6.周一檢查指甲。
7.健体課請著包腳鞋。
8.抹布請用小條。﹝以適合孩子的手﹞
9.抹布及漱口杯會定期請小朋友拿回去清洗。
10代訂的姓名貼紙是包含注音的,方便孩子認識同學。﹝好像才35元,這個適合低年級﹞

【課業方面】
1.字體嚴格要求。﹝語文的評量項目包含口語表達與字體正確﹞
2.課前預習與課後複習。
3.解釋綜合課本及健体課本是用教育部經費購買,上完要給下個年度學生。



寫字的姿勢:桌正、椅正、簿正、身正;筆不能正﹝握筆要正確﹞。﹝頭要看到筆尖,以免頭低。﹞

徵集班級資源:不收班級費,但希望家長多提供資源。期待家長能愛班上的每一個孩子,團體的進步才能真正影響自己的孩子。親師合作不只是金錢,希望更多各行各業的家長能更投入一同來參與教育。



我覺得老師有些說法真不錯,能讓聽者深有同感。寫字的姿勢說明我還是頭一次聽到,對低年級的很受用。對於字體的要求嚴格,讓孩子養成不隨便完成功課的態度。另外像是讓孩子帶抹布及漱口杯回去清洗,都顯示老師的用心與細心。

回去我問老公:你覺得小蘿蔔的老師是個怎樣的老師?
老公說:是個堅忍的老師。
我狂笑不止.......有這樣的形容詞嗎?這不是梅花或是忍者才會用到的?
老公卻說:因為看到老師的腳似乎有點不方便﹝不明顯﹞,可以想見他應該是過了一段辛苦的歲月。
我:嗯.......

開完之後會讓家長對老師放心,是所有老師的最大榮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