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讀北師的時候,跟Rainlan很喜歡吃正門附近的涼麵攤,醬汁很香,夏天吃涼麵很清爽~
畢業了之後,那樣的味道只能懷念了~應該是還沒倒吧?﹝以前在北師最常吃的客家米苔目已經倒了耶~﹞
然後,“賢慧症”發作的我,想要試試看能不能做得跟他一樣好吃,於是買了這本「調對醬汁涼麵就好吃」的書。

照表操課的我,當然也加了一些我的隨意。先把書裡面的材料寫一下~

材料:雞蛋麵﹝我是用油麵﹞、小黃瓜絲、紅蘿蔔絲、蛋絲。﹝以上材料都隨意啦﹞

醬汁:涼開水3.5大匙、芝麻醬1.5大匙、烏醋1大匙、糖1.5大匙、醬油1茶匙、鹽1/4茶匙、香油、蒜泥少許。
﹝基本上數據參考用,大部分還是隨意、隨意﹞

做法:
1.把油麵燙過泡冷水吹涼。﹝加些香油較不易沾黏﹞
2.醬汁部份,將涼開水分三次慢慢加入芝麻醬中攪拌均勻,加入糖拌勻、再加入其他醬汁拌勻後,最後加入蒜泥。
3.在麵條上放上材料1,再放入醬汁就可。



疑問:那個“蛋絲”要怎麼樣才能煎得細細的?我的很像是“蛋塊”耶~

老公評語:好吃!

﹝品味等級:超好吃、好吃、普通、難吃、超難吃﹞

如果是台語的品味等級應該是:夭壽好呷、不錯呷、ㄝ塞呷、歹呷、吼豬呷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