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婆說我要來弄「炸醬涼麵」,做炸醬麵已經歷史悠久的她看了書上的材料說:「ㄚ這不就是炸醬麵嗎?只不過,麵是冷的。」﹝好像是這樣沒錯耶~呵~﹞
所以我的麵煮好之後還是把它拿去沖冷水,不然怎麼叫“涼”麵?
我參考書上的材料,自己又隨意加了~
材料:
1.紅蘿蔔、小黃瓜切絲備用。
2.豆瓣醬、甜麵醬。﹝豆瓣醬的比例是甜麵醬的2倍,老闆把這兩種醬加在一起,我用了兩湯匙。﹞
3.豬絞肉、豆乾6塊、洋蔥半顆。
4.一碗水+糖半小匙

做法:
1.洋蔥、豆乾切小丁備用。
2.放些許油,將洋蔥丁小火先炒2分鐘,加入豬絞肉用中火炒3分鐘。
3.放入豆乾丁、豆瓣醬、甜麵醬,小火炒1分。
4.加入糖水在主3分鐘。
﹝書上還有用太白粉勾芡,我不喜歡吃這麼多粉,所以省略。﹞

剛好又有做沙拉剩的玉米,也幫小朋友加上去,他們覺得這樣很好吃喔!

老公也喜歡吃涼麵,冷的炸醬麵,可以試試看。

【煮涼麵麵條注意】
1.水量要多。﹝蓋過麵條一半以上的水量﹞
2.水中加鹽,可讓麵條收縮。﹝1000cc加1/4茶匙﹞
3.水大滾後放入所有麵條,並轉小火續煮麵。
4.小火煮3分鐘後,用手指掐看麵條,先觀察熟了沒?
5.過水,過流動的水才會Q。
6.吹涼散熱1分鐘,加香油避免沾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