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2日,去了很久沒去過的「烏山頭水庫」,爸說那邊新增了很多戲水設施,可以去看看!

烏山頭水庫?啊不就是一個水庫?記得以前國中時好像有去那邊露營,還遇到下大雨,帶隊的老師說:感謝雨!讓我們一生都記得在烏山頭水庫相處的回憶。

的確是一生都記得.........下的雨超大,我們還穿上雨衣、背上家當,辛苦的走去露營區.....

好,決定要去了,開始準備工作了──借身分證!因為鄉民只要身分證就可以買優待票,30元。﹝否則要150元呢!﹞

想不到到了那邊,小姐還核對身分證,害我差一點說錯名字.....#$%@

呵呵....最後還是闖關成功啦!雖然和我表妹差12歲,不過他還是沒看出來,有點緊張溜.....

到了那邊果然是「岸上旅人散心地,湖邊春色好風光」﹝嘿...吃到了帥聰的口水﹞

有一個很大的兒童戲水區,如果你今年沒辦法去童玩節,來這裡消消暑也可以的喔!

還有滑水道呢!﹝入口及出口﹞不太刺激就是了,適合小朋友玩吧!

只要有水,小朋友就樂!看來最沒有浪費錢的就是你們兩個而已......

戲水區旁的商店,一碗鍋燒意麵60元,我們決定餓著肚子先玩再說.....

開著車再往山上走,到了鎖起來的“天壇”旁邊,有騎馬跟射箭。

不過真的是有夠陽春的啦,一圈大概150公尺吧?馬還慢慢走哩,大概就是拍照用的。

還有打靶,射中靶心贈送坐馬一圈喔!

從入口的另外一邊上山,是有名的八田與一的墓,他是日本人,興建烏山頭水庫的工程師。

我表妹說,他們課本﹝高中?﹞有他的銅像照片如下:

旁邊的燈聽說是2002年日本人來弔唁他,覺得他自己一個人很孤單,就為他立個一個燈。

有關他的傳聞,我哥說,他老婆在他死後也投水庫﹝烏山頭﹞自盡,他的博物館﹝在園區內的“八田技師紀念館”﹞有詳實紀錄。

這是劍橋大飯店下的靜態公園,很美,不過悶熱的天氣、飢餓的肚子都在催促我們趕快下山.....

由於家人時間的限制,我們這次的旅遊時間點很不理想,我想應該下午2點去會比較適合,或是初次到訪者帶著食物,也可以好好的玩它一天。

親朋好友如果想去的,請儘早連絡,我負責幫你們“借身分證”喔!我們這邊,別的沒有,親戚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