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為了刷國民旅遊卡,正在計畫哪一天可以帶家人﹝娘家﹞出去走走。

初一到初四的各大飯店是不用考慮了,而且要刷國民旅遊卡可要“非假日”才行。於是2月5日﹝初六﹞,公務人員上班,私人公司為了連假多已調班。很難得的,真的全家到齊,享受一下家族的旅遊。

沒有什麼事比和家人聚在一起更享受的了!

早上8點多從南部家裡驅車前往溪頭,約10點半就抵達了。大概許多人都已經開工,路順的很,沒塞車。









IMG_1036_大小 .JPG    IMG_1037_大小 .JPG

IMG_1039_大小 .JPG

關於票價,公教員工是有“優待票”的,都不知道,也沒有帶教師證明。還好用國民旅遊卡也可以證明,虧我有想到!

IMG_1065_大小 .JPGIMG_1100_大小 .JPG

最愛溪頭高聳的樹,搭上藍天白雲真可是令人心曠神怡呢!﹝大學池附近﹞

IMG_1108_大小 .JPG   IMG_1107_大小 .JPG

這個可愛的竹子叫方竹,長的還真的是方的ㄋㄟ....


IMG_2768_大小 .JPGIMG_2779_大小 .JPG
IMG_2770_大小 .JPGIMG_2776_大小 .JPG

在大學池旁邊的小花園合照,不知道誰說這裡視野最好﹝好像是我........汗顏.gif﹞,結果把那座重要的橋通通蓋住了,看起來好像是在我家花園拍的溜。

IMG_1071_大小 .JPG

就是這個規劃得不錯的小花園,很多人都在這邊休息。﹝這張是小蘿蔔拍的喔!﹞


從新停車場﹝要經過住宿區﹞到大學池已經走了2公里多,雖然我很想挑戰走到神木,但還有將近3公里,家人紛紛表態願意在山下等我回來,唉......誰叫我穿了美麗尖頭鞋,心有餘而力不足......﹝建議下次去的人打聽一下“舊停車場”的位置,路程可差了一半,這樣應該就有體力直達神木或空中走廊了!﹞


﹝圖片來源:溪頭森林遊樂區官方網站

超想去「空中走廊」的,是新的設施。在高架的橋上俯瞰綠意,耳聽蟲鳴,該有多美啊!我以前高中時“公民訓練”也有來過溪頭,不過溪頭變了滿多的,我認得的大概就是那個大學橋了。

中午餓了,就在大學池旁邊的餐廳用餐,不過,乖乖!排骨飯一客120元呢。

IMG_1057_大小 .JPGIMG_1061_大小 .JPG

竹筒飯50元,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純正的”竹筒飯喔!因為有包了一層“竹膜”,表示是將生米填進去煮熟的,我以前吃的都只是把油飯煮好“塞”進去竹筒裡面而已,吃不到營養豐富的“竹膜”。純正的竹筒飯味道真不錯呢!

IMG_1059_大小 .JPG

在媽媽及哥哥勤儉持家的理念下,是不會輕易讓遊樂區的小吃部暫到便宜的啦!你看,只有我和我弟吃排骨飯。﹝我的理由是要餵小孩,其實很餓啦......流口水.gif

IMG_1098_大小

這張照片本來是不想拿出來的,一切都很好,但就是過年胃口太好,臉圓了點!可以用圓規畫一圈了......大哭.gif

老公說:「這張照片很好啊,臉圓圓的我很喜歡,尤其是後面的參天古木.....」所以各位,讓你們笑一下好了!


吃飽了飯,全家舉手贊成去旅館休息,唉....一方面也是小香菇啦!岀發前一晚發燒,給他吃了一包退燒藥之後,隔天我看也沒有感冒的症狀,沒有去看醫生,不過平時生龍活虎的他,今天可是“軟綿綿”,一直要人家背。

帶了一個大拖油瓶是怎麼攻頂啦!

辛苦了爸爸、哥哥、弟弟還有老公!一路輪流背他......

不過後來大家實在是有點手軟了,變成這個情況↓

IMG_1089_大小 .JPG

用扛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