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對不起!看我的文章讓你們有“時空錯亂”的感覺!嘻嘻,元宵節當天去看完燈節回來,就看到evans就已經發表好了!看來我是整整慢了一個月呢!

今年的元宵節也就是寒假的最後一天,雖然明天小蘿蔔要上課,但還是想要帶他們去看看“煙火”!每年他們的“哇~~哇~~~”聲,就是媽咪最大的滿足。

接近施放時間才到,不管,媽咪就是要在煙火底下看個過癮!所以我們非常快速的穿過層層人群,剛到達門口也剛好施放。

聽著“碰!碰!”的炮炸聲,美麗繽紛的煙火在天空展現最璀璨的光輝!小香菇和小蘿蔔的「哇哇聲」,是附近人群中最響亮的!不禁要求他們小聲一點,有點丟臉耶!

從九十年開始,員山鄉公所在元宵節便會在「員山公園」展示花燈創作,及節目表演,煙火施放應也有3.4年了。

由於國慶煙火的製作是在員山鄉的XX﹝忘了,問同事後再補﹞國軍營區,每年7.8月都會在營區外“試放”,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當然囉,規模、流程都跟國慶煙火一樣,又不用去台北人擠人,當然很棒!可惜我來宜蘭6年了也從沒去過。

倒是員山鄉也許由於地利之便﹝採買較便宜?﹞,這幾年都有施放煙火,並且規模等同國慶煙火。我們住靠近員山的就很幸福了,台灣的燈會都是縣級或市級的,“鄉”級的,大概全省就只有員山鄉了!

所以說,怎能錯過呢?好啦........是我自己想去啦!臉紅.gif

1.jpg
今年除了煙火的施放外,還有水舞表演。往年的水舞著重在噴泉與音樂,今年很特別的,利用“煙霧”投射燈光,配上音樂,形成一幅神秘幽靜的動畫。

IMG_1545_大小 .JPG

今年是狗年,所以主題燈當然就是一堆旺旺囉!至於小香菇怎麼一臉黑,抱歉囉!

IMG_1567_大小 .JPG

非常閃亮的“小燈隧道”,這個每年都有喔!其實我們後面有一大區都沒有去,因為我們今年就是鎖定“煙火”而已。聽說還有“張錫銘”製作的花燈耶,沒看到好可惜喔!!

也許下次應該利用白天來,可是那幾天天氣都不太好,我們也沒辦法ㄋㄟ~~

IMG_1575_大小 .JPG    IMG_1581_大小 .JPG

這個“小摩天輪”也是每年都來擺,去年已經坐過了,生意都很好。今年小蘿蔔他們還是吵著要坐,8分鐘40元,我是覺得還ok啦!反正他們很喜歡摩天輪,不過車廂內有點擠就是了!

IMG_1578_大小 .JPG    IMG_1579_大小 .JPG
這個是老闆的計時器,每個車廂走了多久都有紀錄喔!小蘿蔔和小香菇在裡面玩得很開心,爸爸和媽咪就無聊猛拍囉!

今年還有一攤是「棒球九宮格」,佔地很大,也是吸引了很多人潮“觀看”。很有創意的遊戲,但是賺錢的速度應該也不快吧?看的人比玩的人多,我想主要是如果沒丟準也是頂丟臉的,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