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住家附近就是農田,還有也因為我婆婆綠手指的功夫,家裡有時都會有一些小動物 來造訪。

4

這一隻小青蛙是4月2日不小心跳進來家裡浴室的。我一直求證這是青蛙還是癩 蛤蟆,舅舅說是青蛙我才敢抓。

記得第一次抓青蛙是在台北實習的時候,蛙類的研習。小青蛙 的小手掌依附在手上那種濕軟的感覺其實還不錯,原來青蛙沒那麼可怕!

所以這一次小青蛙來 訪,我才敢抓他!並且我要做良好的示範,讓孩子覺得這些小動物、小昆蟲是很好相處的,並不可怕!

3

後來在媽咪的誘拐之下,小個小鬼果然很有興趣起來!

但真的要抓 可還是有點怕怕的!

後來小蘿蔔突破心防,敢抓了。小香菇就只是“蛙蛙叫”而已 ......

別說他們了,我的老公大人也不敢抓喔!後來也是被我洗腦成功,懼怕的抓起了小青蛙 。但照片太裸露,沒放上他的玉照,不過大概也沒人想看啦!

讓他們體驗完之後,當然還是要讓小青蛙回去找媽媽喔!

小香菇事隔好幾天之後還會問起::「那個小青蛙有沒有找到媽咪了?」﹝呵......﹞


2

這則是上個月的小訪客,天牛嗎?

很神奇喔!不知道怎麼爬進來家裡的,後來舅舅把它抓出去,他也不飛走,乖乖的讓我拍。

IMG_4824_大小
至於這隻小昆蟲,媽咪可就沒那麼好膽了,不敢抓!

所以他們也只敢用看的而已.......

奇怪,我記得我小時候什麼都敢抓耶,野孩子到處跑.......而且以前我還敢抓“紅虫”﹝馬陸﹞,把它搞成紐扣的樣子。

長大後就變得膽小了.........

喔!倒是比較不怕蟑螂大蜘蛛了,因為做媽媽的要很勇敢的挺身而出,怕這些蜘蛛、蟑螂碰到孩子.......

為母則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