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5日】探勘買票
高鐵上路了耶~~
由於娘家在南部,常會從高鐵的高架橋下通過,但卻一直到禮拜一才真正看它呼嘯而過的身影。

既然現在是優惠票價,當然要“試乘”一下囉!

一到台南站果然是像機場這麼氣派!還有噴水造景與蓮花池,感覺滿有設計與現代感的!

裡面還有7-11和摩斯漢堡,自從離開台北之後都沒有吃過摩斯了!他的燒肉珍珠堡真是太讚了!

不過當天只能買票而已,因為當天的票都賣完了!只好買隔天的票囉!

希望以後可以上網訂票,不然為了節省幾個小時,還要花來回2小時買票,隔天又要花1小時去搭車,再看看超貴的票........我想.......還是搭台鐵好就了........

很好笑的是,本來想買來回票,不過由於從左營回來台南的票賣光了!所以我們去是搭高鐵,回來是搭台鐵!也就是“去程是豪華享受的富人;回程是寒酸苦命的窮人”!

這樣說真的不無道理,因為你看到他們的票價就會覺得,還真的要花不少錢才能買到的寶貴時間。如果不趕的話,還是坐台鐵才能睡飽一點!


【1月6日】實地搭乘

難得去搭高鐵,趕快把親友也拉來體驗一下!這一趟果然是純粹要體驗高鐵的啦!因為去到左營站裡面逛逛後,我們就要直接搭台鐵回來囉!

只有高雄的左營和台北站是「三鐵共構」,就是台鐵、捷運、高鐵都是在同一站,可是在左營站好像沒看到捷運耶?

我叫小香菇“笑一個”結果他就變成這副德性﹝↑右下﹞!還是我們哥哥斯文些!

 ↑右上圖是我老媽,這一張笑得真自然~~~


小香菇欣賞著噴水造景,突然間就跑去踩住出水口,褲子是沒噴濕啦,不過突然的舉動真是讓大家兵荒馬亂一陣的!﹝我爸老實招認,這個動作是他昨天先示範的!



↑這一張是老爸提議拍攝的,很爆笑吧!


 我們真的是從台南站→左營站,感謝3個模特兒!旅程只花了15分鐘喔!

◎台鐵設施


首先,他們的售票小姐真的都年輕又可愛!站務人員也超嚴格的緊守地上警戒線。有一套黑色大衣還滿酷的!


期待已久的高鐵列車終於來了!右下角的圖還有野鳥的血跡斑斑........


這張照片是列車尾, 所以沒有血跡,這還像樣些!

上車囉!拍張照片!


其實我覺得高鐵的座位不是挺舒適﹝標準車廂啦﹞,前面沒有腳踏墊,座位也有點窄,右邊還三個座位,如果不是一家人,要穿過兩個人去尿尿是有點不太好意思啦!

↑左上圖是車站的廁所,不是列車上的,抱歉放錯了!﹝喔!這個廁所有一個笑話,下文會介紹﹞火車上的廁所根本來不及拍就要準備下車了!但是我還有記得拍洗手檯的溫水調整器,嘻嘻.....結果不太溫....


對了,聽說列車上有自動販賣機,單然要利用短暫的15分鐘去買一下囉!15分鐘真的有點快,去上一下廁所,買一下飲料........就要下車了!在座位上的時間大概只有5分鐘而已.........


在通車紀念前拍個照,到此一遊!


看到美美的大鐘,只有左營站才有的,也來拍一下!


老爸和老媽來一張!


這張照片是我在跟他們說我去上廁所的笑話......

是這樣的,由於高鐵車站的廁所沖水是“感應式的”。我從進去到出來一共沖了4次水....
首先,我看到有體貼的坐墊紙,便拉了一張放在坐墊上,正準備站好脫褲子時........這時候,它自動的沖了一次水......還把我的坐墊紙順便給捲了去........

氣!我褲子都還沒脫耶!於是,又拉了一張放好,想說這時候我要慢慢的站起來,趕快脫了褲子就要坐下去..........想不到,它感應的速度比我還快,又要沖一次水了!不過這次我學乖了,趕快用手把坐墊紙給按住,不然又給他吸了去!

接著,我屁股趕快坐下去,這時還有水流以及氣流,我的屁股冷冷的.........﹝一邊心裡念著:真是不方便的自動化啊~~~~﹞但還是很優雅的上完了廁所,站起來,這時,感應器它當然又知道有人上完了廁所,又沖了一次!﹝這是最完美的一次﹞

就在我“稍微的”蹲下去丟了一下衛生紙時,這時候,我們盡責的馬桶又沖了一次,所以從我進去到出來,總共沖了4次,報告完畢!

想必高鐵的水費一定是不便宜吧?!

然後最有爭議的這個閘門,果然在我們要出關時卡住了,小蘿蔔刷了3次,才過關。不過高鐵派有專人在旁邊解決,還算可以啦!


因為高鐵,所以我們台鐵多了一個站叫“新左營”站,接著我們就買了便當準備去搭車囉!

這張票價表告訴我們,商務車廂和標準車廂的票價,差了1倍多~3倍多!乾脆坐飛機好了!
高鐵,除了軌道在高處,果然票價也是一樣的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