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了好久才知道「氟」是唸作「ㄈㄨˊ」喔!

看到小蘿蔔牙齒咬合面有一個小黑點,二話不說,跟牙醫師報到。因為我知道,不能讓孩子有一次牙痛的感覺,否則以後看牙齒就會是無止盡的惡夢......

醫師說,這還不算,洞要能抓住探針才算蛀牙。不懂,也就是說要能抓得住填充物才可以捕嗎?那不就是大蛀牙了嗎?還有這種事喔?

喔........算了!只好換捕牙側面被ㄋㄟㄋㄟ腐蝕的地方......

問了醫生塗氟的事,我覺得醫師好詐喔,都不會主動說可以塗氟,因為這是健保給2~5歲小孩的福利,媽咪要注意。因為小蘿蔔3歲的時候我也問了醫師,他說還太小,建議吃「氟錠」。於是我就買了好幾次兒童用的氟錠﹝每瓶約240吧﹞,醫師說吃氟錠是從牙神經鞏固牙齒,以後長出來的牙齒會很硬,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怕麻煩的媽咪我已經買了好幾瓶了耶。因為不希望他們以後的牙齒像媽咪這麼“軟”,不過我覺得好像有效,小香菇就都沒有蛀牙,但也有可能是他提早學哥哥刷牙的關係。老二的好處是,你不用特意叫他做什麼,反正哥哥怎麼做,他就會跟著做了,話也是一樣要學哥哥重複一次才煩哩......^^"

下次換小香菇塗氟囉,不過健保局規定,要間隔180天﹝半年﹞才可以再塗,塗完之後2小時都不能吃東西及喝水,所以要吃完飯才去喔。有介於這個年齡的媽咪要帶小朋友去塗氟,牙齒若健康父母的人生就是彩色的。

像今天小蘿蔔在給醫生弄的時候都乖乖的﹝因為他沒有牙痛過﹞,頓時成為全部診療所內的英雄。﹝你看......那個哥哥多勇敢.....﹞

有另一個小朋友就被他爸爸媽媽“拖”來,驚恐的尖叫聲,讓每個小朋友都吞了一口口水﹝其實是我啦!我很害怕這樣的情況發生在我身上﹞,醫師就說:他現在牙痛這樣的反抗也沒辦法弄。﹝醫師真的是很高招耶!反正他也不用哄你,讓爸爸媽媽想破頭威脅利誘騙上去﹞看那個小朋友真可憐,要忍受牙痛,還要承受爸爸媽媽的氣憤,更重要的,一想到要張開牙齒給醫生鑽洞,真是太恐怖了~~~別說小朋友了,有一次牙醫師幫我打麻醉,猛然一劇痛也讓我在診療台上哭到不能自己,還唉出來.......真是超丟臉的,還讓醫師在旁邊等我好一會.......><"﹝我還一直蹭蹭停不下來~~~﹞

牙齒,真的要好好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