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好天氣,我們家爬山活動組組長這次選定的地點是龍潭的「龍潭湖」。而我們家的補蝶小組又要出動了!

IMG_4505_調整大小

龍潭湖位於礁溪鄉龍潭村,距宜蘭市區約六公里,原名為「大埤湖」、「大坡湖」,湖面遼闊,水深4.5丈,昔日是『蘭陽十二勝』 之一,也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

IMG_4503_調整大小IMG_4498_調整大小
IMG_4431_調整大小

其實龍潭湖我們也去過5.6次了,但這次蝴蝶的數量可以用“驚人”來形容﹝大概夏天到了﹞,而且蝴蝶的種類繁多,遊走其中真是欣賞了一幅動態的“湖姿蝶影”。
IMG_4440_調整大小

孩子們工具備齊,首先就由齊捕獲一隻﹝下﹞
IMG_4425_調整大小
IMG_4489_調整大小

IMG_4493_調整大小

再來是媽咪的成果

IMG_4424_調整大小

期間我們一直想抓超大隻的鳳蝶,可是別看鳳蝶好像笨笨的,飛得慢的樣子,事實上可真會躲的。舅舅說:叫齊尿尿,蝴蝶就會飛來停。﹝是真的還是假的?可是舅說他們以前都這樣......好吧!姑且一試...﹞

 IMG_4471_調整大小

結果哪有,真是餿主意...守在旁邊一會,根本沒半隻蝴蝶飛過來,齊還犧牲色相。還是說.....要喝個果汁什麼的才有效?﹝想太多......^^﹞

後來爸爸看我們都抓不到大蝴蝶,手也癢了,想要獻計一下......結果猛力一出手,還真的給他抓到到一隻大蝴蝶。不知道是什麼鳳蝶,因為爸爸用力過猛,可憐的蝴蝶竟然斷了一支後翅。

IMG_4481_調整大小

真的超漂亮的,看到它身上的綠螢光嗎?在陽光的閃爍下真的非常亮眼...

本來以為它不會飛了,結果一不注意它就直衝天空,讓我們不會這麼內疚....

IMG_4439_調整大小

後來到了花叢邊,媽咪終於抓到這種很難抓的蝴蝶﹝它翅膀很有力,連掙扎的力道都強...﹞

這時突然驚為天人,有一隻超級艷麗的蝴蝶在吸花蜜,機不可失,果然網到了,耶!

IMG_4494_調整大小

不過這隻蝴蝶掙扎太猛,翅膀也斷了一邊,害我好心疼....

以後抓大的蝴蝶可能要用大網子才行.....

IMG_4449_調整大小
這是我們在涼亭休息拍的毛毛蟲,不知道是什麼蝴蝶的寶寶,黑黑的身體上還有許多白毛。

可是我從小就怕毛毛蟲,因為在小時候曾經有一次爬完樹回來看卡通,結果身上很癢,於是就一邊抓一邊看,可是當我無意間低頭一看....竟然發現!!一隻毛毛蟲在我的身上爬....馬上飆淚、尖叫、丟掉碗筷,直衝爸爸。爸爸雖馬上幫我拍掉.....可是身上順著它爬過的地方都起了疹子﹝這可是童年時的最恐怖經驗﹞。

所以今天在涼亭看到涼亭內外地上這麼多毛毛蟲.....只聽得我尖叫連連.....要馬上逃離現場。老公笑我太誇張,奇怪,我又不是假仙,是真的很...恐....怖...........啦!

至於我們今天抓到的蝴蝶是什麼蝶?就要拜託吉娜貓或哪位昆蟲科高手幫我們解答了!﹝右下角有編號﹞先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