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你的咕咕呢?」

小香菇:「在這裡。」﹝手指褲子﹞

媽咪:「在幹麻?」

小香菇:「在躲貓貓!」


小香菇推卸責任的功力一流,說謊時神態自若,沒有一絲遲疑.....

爸爸看到積木又亂丟說:「是誰丟的?」

小香菇:「哥哥!」

爸爸:「你看有些都不見了,誰拿走了?」

小香菇:「是壞人拿走的!」


阿嬤:「你不要亂拿哥哥的東西喔!等一下哥哥生氣!」

小香菇:「嗯,等一下哥哥會“攻擊”我!」﹝哇咧!還“攻擊”呢!﹞


※小蘿蔔語錄

小蘿蔔近來問題一堆,有時可真把媽咪考倒了!


去書店時,小香菇把書架上的書丟在地上,快離開時我跟蘿蔔說:「幫弟弟撿起來放一下,因為他比較矮!」

小蘿蔔撿完後問我:「那他怎麼拿的到?」

媽咪:「.............」


昨天在看企鵝寶貝﹝超好看的紀錄片,企鵝好可愛喔!﹞

說到媽咪在下蛋完後,把蛋托給爸爸照顧,要離開生產地去到溫暖的海裡覓食,穿過遙遠的冰天雪地.....

小蘿蔔:「海裡面為什麼會溫暖?」

媽咪:「因為他被冰層蓋住了啊!」

小蘿蔔:「是啊!它就被冰冰到了,怎麼會溫暖?」﹝問的好,國中才會告訴你海水恆溫4度啦!﹞


小蘿蔔:「那媽咪回來後,會不會找不到爸爸?」﹝事實上,我看起來也是每隻都嘛長一樣!﹞


為了中元節拜拜,我們去買了許多東西回來,當然包括他要給鬼吃的恐龍蛋。﹝裡面有糖果玩具﹞

我說:「不能說“鬼”。要說“好兄弟”或“老大公”」

小蘿蔔:「為什麼?他明明就是鬼啊!」

﹝想了一下只好舉例:胖子也不喜歡人家笑他胖吧!﹞


小蘿蔔後來看了一下手上的恐龍蛋,說:「可是我的恐龍蛋被他吃了就沒有了啊?」

阿嬤:「它只是聞味道而已,又不是真的吃。」

小蘿蔔:「可是我的恐龍蛋又沒味道!」﹝這倒真的,塑膠的外殼哪有味道?」

﹝後來小香菇還不是回來就開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