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學校忙的比較晚,老公帶了小香菇來接我。我一看,啊!慘!怎麼來了個野蠻人!一隻拖鞋連皮都脫了也拖了來,腳玩的髒兮兮的,臉是小花貓,更別提衣服不配了!

唸了老公:「帶他出來怎麼不穿可愛一點?」老公說沒注意,想起我婆婆說:「小朋友就是很可愛,不管穿怎樣都是可愛!」可是我秉持著人要衣裝的精神,如果帶出門要見客的,都會幫他注意一下服裝。

回來時想要紀錄一下他的慘澹服裝,就拿起像機拍起在院子玩的很瘋的兩人!

結果他就擺這個姿勢給我拍

 

接著他開始嘟起他的香菇嘴,擺了許多pose

騎小三輪車還戴安全帽喔?

於是接著,越拍越有興致 ,他們也開始要求不同場景.....

我一邊追著小香菇想要拍他帶香菇帽的樣子,

很像我媽媽說的「唬神戴龍眼乾殼」﹝台﹞

結果他騎得太猛,就跌倒了.....

哭了嗎?沒!一樣站起來接著再玩!

開心哪~~~

起來之後便玩起瘋狂追逐媽咪的劇碼

叫他學阿兵哥的樣子,結果到後來好像是擦汗的工人....

幕後製作:這篇文章是我寫最久的一篇,因為看到了Ginger Blossom 媽咪幫小Ginger做的GIF好可愛,於是就問老公:笨拙如我,有沒有最簡單的方法製作這樣的效果。結果他說沒問題!

於是將我的製作流程列於後,免的我下次又忘了啦!

1.用PowerPoint簡報→插入照片﹝從檔案﹞→﹝如果有三張就插入三張投影片﹞→利用快取圖案的圖說文字及文字方塊寫入“文字標籤”。

2.存檔﹝存檔格式要存成GIF圖形交換格式或JPEG檔案交換格式﹞

3.利用ACDSee將這兩張圖片的圖檔縮小成寬500像素。

4.再用Photoshop的Adobe ImageReady製作動畫效果。存檔的時候要選“另存最佳化檔案”。﹝ㄝ,這個有點難解釋,不過不會很難。只要按幾個鈕幾秒鐘就好了,用PhotoImpact也可以﹞

製作完之後很有成就感,嘻嘻 ,終於感覺家裡有一個電腦高手是很棒的事!謝謝老公囉!我不會再罵你跟電腦外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