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幾天,小蘿蔔每天的書包都空空的回來,我還想說應該是老師怕他們不習慣有功課要慢慢引導。跟小蘿蔔說:哇!真好!你每天都沒有功課耶!

結果前幾天阿嬤回來就說:老師說,小蘿蔔都沒有寫功課,每天都要寫一頁的耶!已經欠了好幾天了.....

正在納悶,奇怪,聯絡簿也沒有寫說有功課啊?

不是有功課都會寫在聯絡簿上嗎?如果沒寫我怎麼知道哩?﹝原來一回來他就把簿子亂丟,我看書包當然空空﹞

於是這個天天在盯學生功課的“老師”,自己的兒子也沒有寫啦!還被老師貼了提醒的字條。﹝喔!原來功課沒寫被我蓋沒寫功課的迷糊章是這種感覺喔?

這幾天小蘿蔔在學校被傳染了感冒,請老師幫忙餵藥。小蘿蔔回來就說:老師把藥粉倒在我的嘴巴,我就趕快喝水,不過有咳...咳.......地上也有掉下去。﹝應該是被粉嗆到了﹞

因為我在家都是先幫他把藥粉調在藥水裡再給他喝,他這樣被餵藥可能有點被嚇到。﹝不過在老師前面他也不敢說﹞

我就跟他說:明天你拜託老師,看可不可以幫你調在藥水裡。

結果今天回來他說:我有跟老師說,不過老師還是用倒的,這樣。

我心裡想,嗯.......老師要餵這麼多小朋友藥,大概這樣會比較省事吧!

我就想到以前我的實習輔導老師有一個方法不錯,他會請家長留下一個空的藥水瓶,然後把藥粉和藥水都調好一次的份量,去學校請老師倒入孩子的嘴巴就好了。﹝小朋友也可以自己倒﹞

下次我也要這樣!

其實我帶低年級時,也都會問他們是怎樣吃藥的,服務可好了!還用牙籤攪拌均勻溜!

不過幼稚園的感冒頻率更頻繁,老師也有老師的處理方法。媽咪的心臟要夠強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