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公是我高中的好友,喜歡唱民歌、喜歡開玩笑,有時故意裝出嚴肅的臉,其實心理在盤算你到底在想什麼?有點搞笑、有點難搞,靈活的人。

賴小琳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記得大ㄧ新生訓練,我們集合在系辦,一進門就被她耍了,她說:咦?這裡不是社教系,妳走錯了!由於當天被惡整,之後對這個捲髮台北人就沒有什麼好印象,當然之後我們也變成好友,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為什麼將他們一起寫出來回憶,因為他們現在都是“出家人”。也由於我元旦的一封拜年信,與雷公又搭上線了......

記得大學時有許多服務性質的營隊,“東研社”便是其中一個。定期在寒暑假與禪寺的“小星辰”活動接觸,擔任小隊輔之類的。﹝那時的社長是社較系的學長,所以也因緣際會的參加了。﹞

那時的參加動機是為了減肥,順便增加與孩子接觸的經驗。但班上的賴小琳卻也因此找到了生命的寄託,一頭栽入了佛法的世界。在他之前也有新聞大幅報導許多大專生因為“一時衝動”,決議出家,父母在外哭哭啼啼試圖婉拒,但出家眾心意已絕,希望父母以法號稱之.....等。﹝不曉得你們還有沒有印象?﹞

雖有此等不利消息,但對於一個好友選擇她以後要過的生活方式,還是予以尊重,並祝福。「每一個人都有權利決定他的生活方式」,這是當時得到感觸最深的一句話,也是在僵化教育體制下,讓我的腦袋轟然一響的一句話。

至於雷公的因緣是如何,我就比較不清楚,但是緣分到了,也是要恭喜他!

元旦前,寄了一封祝福信給通訊錄上的每個人,他馬上回了信,並表達了對我們同學的近況的關心。他的信箱在我的通訊錄裡面躺了好久,但一直覺得,他是出家眾,應該是在世俗之外的人,所以一直沒有主動與他聯絡。想不到他馬上回信,而且最近又轉寄了一些很有趣的信給我,包括阿扁和胡景濤的合成照片。改變了我對出家眾的看法,原來他們現在也是科技發達呢!不是只有在深山修行喔!喔,雷公還已經是“主持”了呢!

我的兩位好友,選擇不同生活方式的你們,可也安好?對茫茫眾生懷有殷切善念的你們,也祝福你們能法喜充滿,早日.....ㄝ......好像不能這樣說....

早日......成佛!﹝希望沒有冒犯,我是真心祝福。﹞

any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