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小朋友睡覺是很幸福但很浪費時間的一件事!

從小蘿蔔小香菇出生到現在5年了,這個媽咪每天﹝八成啦!﹞克盡職守的,到了睡覺時間就非得要“陪公子入眠”!往往計畫著我等一下要起來寫部落格,或是其他﹝臉紅.gif﹞事情,都起不來!!好處是我隔天精神非常的好,壞處是他們似乎太依賴了!

可是從上個月起,我覺得好像可以訓練他們兄弟自己睡了........還有,也想要改掉小蘿蔔在學校不午睡的習慣,就製作了這份表格。

咦~~想不到效果特好!因為蓋完章就可以買禮物,尤其是小蘿蔔,每天都主動要求要“自己睡”﹝其實是兄弟一起睡啦!﹞。有時候弟弟想向阿嬤撒嬌,想跟阿嬤睡,小蘿蔔就很困擾了.........因為他非常想要自己睡可以蓋章,但沒有弟弟的陪伴他會怕。

自從答應他在學校午睡也可以蓋章之後,小蘿蔔也可以在學校午睡了,不然像上學期在學校都不午睡,給老師許多困擾!

所以我覺得如果想要養成孩子的好習慣,偶而用用這種獎勵制度也不錯!市面上的「戳戳樂」也是一種選擇!

4.jpg
這是他們上次集滿的那一張所獲得的獎品,夜市買的超星神,99元。我覺得還滿不錯的,每個關節都可以活動,算滿精緻的。

【註】媽咪在每次製作新的表格時都故意“多一列”﹝增加格數﹞,以期日漸減少物質獎勵的次數。﹝是行為改變技術的技巧喔!絕對不是我奸詐啦,竊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