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在宜蘭,應該都聽過這間「林香游家肉粽」,因為每到黃昏、晚上,這個老闆就會載著他們的肉粽沿街叫售。

這樣沿街叫賣的確是給一些晚睡的學生、有吃宵夜習慣的人,很大的方便,尤其是以前7-11還沒有這麼氾濫的時候......

他們的粽子在宜蘭來說還算滿好吃的啦,因為我這個南部人實在是非常不習慣北部粽的“粒”。

大家都知道南部的粽子是用生米包的,然後整串丟到水裡面“煮”,米粒較有“黏性”。

但是北部粽是先把料和米都炒好,然後包起來放到蒸籠去“蒸”,所以吃起來有點像是油飯的感覺。

我還是比較喜歡南部粽的口感,所以我一致認為宜蘭的粽子沒有一家能吃的,唯一只有這家林香游家﹝他到底是姓什麼啊?﹞肉粽我還願意吃。

3.jpg

可我那不爭氣的兒子,怎麼這麼容易就向北部粽屈服呢?

當天在員山公園玩到一半,這台肉粽車就這樣騎進來了。小香菇硬要我買,還滿臉幸福的享用,熱熱的吃,還真的是不錯啦~~~

我也滿佩服這家店的老闆,好勤快喔!他們已經這麼有名了,為什麼還每天不辭辛勞這樣奔波?就有店面了啊?

看來成功是給勤勞的人的。

剛看他們的網站,發現還可以網購呢!﹝有興趣的請自行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