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直在煩這件事!

因為想讓小香菇去上小班,家附近的公幼我們又不具信心,剛好同事小孩要讀芝麻村幼稚園,於是想讓小香菇也去上。

可是哥哥又已經讀國小附幼了,如果分兩邊讀書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於是也想讓哥哥也一起轉學讀同一間。

我是不一定要選擇雙語幼稚園,但私立的就卡在老公覺得學費太貴,一學期註冊16000,每月月費6500,幾乎是公幼的3、4倍,而且由於哥哥沒有從小班讀,一進去大班就要開始學寫英文字母,也是一件有壓力的事情。

再者,婆婆也不希望小朋友這麼早去讀書,他認為幼稚園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覺吃點心,小班就去讀不僅沒學什麼,還會傳染感冒。老公則認為大家對幼稚園的學習印象幾乎是零,所以不用讀太貴的。

好像也有道理,我只是希望小香菇不要在家裡無聊的晃來晃去,有學習的刺激應該也是不錯的!

唉~~~對於小朋友要不要提早就讀,根本就有兩派的說法。而這兩派也正在我家上演著.......

至於哥哥的部分,他就讀的公幼口碑是不錯的,但我總覺得他們班其中一位老師非常的嚴格,我不是說嚴格不好,而是對孩子的那種包容喜愛、就算犯錯也願意等待的感覺沒有。我幾乎沒有看過他抱過小朋友,也許是職業倦怠,但我實在不喜歡那種只想好好“管理”孩子,卻沒有真的愛他們的感覺。

也許我太敏感了,但他責備孩子的情況也真的嚇到我了。也或許我剛好看到他扮黑臉的時候,其實她也有疼愛孩子的那一部分。

唉~~今天去參觀學校的結果,以及回家討論的結果,似乎我無法提出更好的理由可以說服我自己讓哥哥轉學﹝畢竟哥哥只剩一年﹞,何況是我老公。那小香菇到底要不要去讀小班呢?

煩~~~

你們對公幼或私幼的看法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