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多去古坑綠色隧道的時候,發現有一個攤位是雲林流浪狗協會設立,讓民眾認養流浪狗的。

抱著隨便看看的心態湊湊熱鬧,裡面的小姐說這些小狗下周都要安樂死了,想請我們幫忙領養1.2隻。我想說好吧,由於我們家的小白在年初過逝了,家裡可以養一隻。救一隻算一隻...

選了一隻黑色的小公狗,選黑色是因為比較不會髒﹝^^" 懶惰的媽咪﹞,公狗是因為不會受孕,不過之後也會帶牠去結紮。

嚴格來說,這是第一隻屬於我的狗。以前都是家人養的,所以感覺責任感沒這麼重,現在我要把他帶回宜蘭,可要好好的照顧他。

要取什麼名字好呢?小朋友說:剛徒星神!幻星神!﹝什麼啊?﹞

我靈光一閃,既然我們是在“加比山”﹝古坑“咖啡山”的台語翻譯﹞領養的,就叫「加比」吧!!

這個加比,還真是不活潑,一副病厭厭的樣子.....我們從古坑要回南部的半路,還大了許多大便。最讓我覺得恐怖的是,他竟然~~~~竟然~~~~~大出了好幾隻的“蛔蟲”啦~~~很噁心耶!每一條還都有5.6公分長,很誇張耶!雖然流浪狗協會的小姐有說他在驅蟲,但是一連一個禮拜都大出一坨一坨的蛔蟲也實在.......令人頭皮發麻~~~~

想不到領養流浪狗這麼麻煩!不過我還是覺得要對他負責!

幾天後小加比陪我們坐了4.5個小時的車回到了宜蘭的家,正式成為我們家裡的一員!行進中,在車後座也許天氣熱,把半個頭埋到水盆裡面,好有趣!他似乎喜歡玩水,常常都把腳伸到水盆裡,這也許是生物的排熱本能。

在宜蘭持續的為他驅蟲、打預防針、感冒看醫生........小加比現在已經長得很健康囉!毛色黑亮黑亮的,很有光澤!而且原本我認為他是一隻像老公一樣“內向的”狗,在身體狀況排除之後竟然~~~活潑到不行!﹝怎麼會這樣?﹞

每天看到我一定把我的腳抱緊緊的,就好像小孩子一樣!同時也成為了小香菇小蘿蔔的最佳玩伴,他們喜歡和加比追逐、玩躲貓貓,甚至有一次還把牠抓去溜滑梯!﹝當然被我制止了......﹞

接下來我們來看他這3個月的成長.......



原本是很虛弱的、沉默的小狗...........



和小香菇他們在玩躲貓貓......



↓現在的加比,毛色非常黑亮,還有點捲毛耶~~~




對照一下在戶外桌子上的長度,果然已經很大隻了,目前應該是將近4個月大。

我覺得牠的領悟力還滿強的,根本沒訓練他,就會跟我玩傳接球遊戲,而且球一定會咬給我,不會給小朋友們。

白天是他的自由活動時間,晚上我會把他關進籠子。以前我要把飼料放進籠子時他就在旁邊像餓了八百年似的要硬闖進去,讓我很難放。現在我訓練他必須在旁邊坐好,等我放好飼料之後才可以進去吃。想不到第二次就成功了,所以我覺得他還滿聰明的。

對了,之前小加比還有一陣子在皮膚上脫了一小塊的毛,醫生說是皮膚病,因為流浪狗生產時胎盤沒有清乾淨的關係。

買了藥劑回家洗也不見效果。後來他有一次亂咬我們放在外面的“硫磺”把自己搞得全身粉之後,他的皮膚病就改善了。

我婆婆才記起來說:對了!上次他朋友跟他介紹硫磺對小狗的皮膚病很有用,買回來幫小白洗的。幫他洗好澡後,塗抹硫磺粉在他身上,不用沖洗直接吹乾就可以了。

果然之後幫加比洗了幾次澡,塗抹一些硫磺在他的身上,現在皮膚病也都好了。效果非常顯著,大概洗了2次就好了,如果你們家有小狗皮膚病的話,可以試試看硫磺,中藥房就買得到。

現在對我來說洗澡是一件很浩大的工程,因為他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就越來越難洗,越來越難洗就越來越久洗............還好他是黑狗.......

每次洗都會把我全身噴濕,是不是所有的狗都很討厭洗澡啊?洗就算了,還要吹乾,更是另一個浩大的追逐工程!!

舅舅還說,冬天到了加比要小心不要被抓去當狗肉。因為黑狗很有行價,一黑二黃三花四白嘛~~真是恐怖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