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起因於lu說她每天都要點我的網站,來查看我有沒有努力發文!
其實,我想跟lu說,有一種方式更方便,就是使用“新聞閱讀器”來觀察各格友有沒有發文。
我本來要親自抓圖、寫一篇閱讀器的教學,不過查一下google,已經有人寫好教學的文,就在此引用一下囉!如果還有問題的可以問我喔!

1.RSS Bandit
這是我以前用的,將選定的部落格的RSS﹝通常在首頁下方﹞複製好之後,貼在新聞閱讀器裡,閱讀器就可以偵測該部落格是否有發文,篇數為何。
缺點是,換台電腦就還要再下載軟體,將原本已建好的資料上傳發佈後在另外一台下載匯入。

如要看教學請點選此網站

2.Google Reader
這是我比較建議的,因為在網路上建立好資料,就隨時可以掌握格友的狀態。甚至在外地也可以。
但缺點是,它的群組只能設定英文,而且操作介面也是英文,但其實並不難。例如我將教師們的部落格設為「teachers」的群組,但群組之下各位老師們的部落格還是可以顯示中文的。
如果要使用Google Reader,要先去Google申請一個信箱帳號才行。申請好之後只要在Google的搜尋首頁右上角登入便可以使用該功能了。
﹝先試試看這樣可不可以,不行的話可能要開啟Google的部落格功能才看得到。﹞

這裡有教學網站

歡迎新格友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