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madmax建議我們可以帶小朋友去他們家附近的“外澳海邊”玩玩......
想不到在宜蘭有這樣一個沙灘,住宜蘭8年的我,不知道;住宜蘭32年的老公,也不知道。
這.......會不會太扯了一點?宜蘭人都不玩水的嗎?
1
從宜蘭出發頭城交流道下,直走,走到“外澳”的「地名牌」,看到旁邊有一間廟的牌樓進去。
車停好之後再往前走伊小段路就可以看到「烏石港北堤海灘」的指標,往海邊走就是囉!YA~
還好這次小琪有跟著來,玩的、吃的,還是她比較通!

外澳海邊的衛星地圖

走進去光看到海,就令人心曠神怡了~~~~
想不到沙灘有一長排的“衝浪板出租”帳篷。感覺好像來到了墾丁耶,如果沒有那個龜山島的話.....

DSCN1291
而且真的有很多人在衝浪喔!我特地去問了一下出租衝浪板的商家,他說大的衝浪板租一天500元;小的一天300元
一天耶~~~~好好喔~~~我也好想去租喔!但是不知道他們有沒有順便出租救生衣,我承認對於海,我還是有點緊張。
但是老闆也說了,這裡的沙灘地勢很平,只到腰部、胸部,適合初學者。
真的嗎?我覺得我還是需要救生衣啦~~~

3
沙灘真的地勢很平喔。沙灘旁邊還有沙灘排球的架子。

DSCN1275
小香菇小蘿蔔當然玩到瘋了,這是不用說的!

DSCN1287
因為沒有帶泳褲,只帶了替換的衣服,所以他們覺得有點不舒服。

DSCN1279
超可愛的小希希~~跟我們一起同遊......﹝看她這麼一個小人兒在海邊晃來晃去真的有趣,他原本坐在岸邊開心的玩耍還被浪“打翻了”而吃到水呢~惜惜!﹞

DSCN1281
螃蟹耶~~不過是死翹翹的~

DSCN1292
衣服黏黏重重的,實在是不方便!脫掉脫掉~~

DSCN1294
小朋友在這裡度過了超級好玩的下午,還有那個海水是溫的耶~~~﹝madmax建議四點後再去,沙子比較不燙,陽光較小﹞

玩水的影片:



DSCN1299
在沙灘入口的地方我們就看到了民營的沖水室,冷水20元;熱水30元。

DSCN1300
我們離開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這時候路邊一間販賣小店﹝好像是民宿﹞放起了熱帶島嶼的熱情樂曲,還真的有南洋風味呢!


5
回程的時候,去很有名的「北宜蛋之家」﹝老店在北宜公路上;分店在頭城交流道出口﹞買了茶葉蛋。大桶﹝12顆﹞100元;小桶﹝6顆﹞50元。
口味如何呢?
我覺得他的蛋白很Q,蛋黃也很入味,但是老公覺得稍鹹了點。


附上袋子上的住址,可以宅配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