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去玩的文章了,其實也都有去玩啦,呵呵~~~只是沒寫而已......

像上上禮拜六我們就去了“已經念很久的”天文館。很早以前就聽說那兒不錯,那天和孩子看有關天文的書,嘴巴講著:我們下次可以去天文館看星星。

小蘿蔔充滿期待的說:好啊!我們暑假再去!

心裡有種心疼的感覺,好像我們平常都不出門似的。台北現在已經很近了,當天來回都沒問題了,怎麼不馬上成行呢?於是跟孩子說:我們這禮拜就去吧!﹝說完突然有一種爽快的感覺............以及有點後悔的感覺........補眠的假期沒了一天﹞

不管,我們還是按照行程出發了。

等我跳完肚皮舞,晚晚才出發,在車上吃午餐,到了台北也才1點多。天文也是我很有興趣的一部分,我也像個小朋友似的每個都要玩一玩看一看。

首先我們就到四樓去乘坐太空船,體驗「宇宙探險」。按人頭計每人70元,10分鐘。因為是第一次坐感覺還滿有趣的,但是我覺得在某些情境可以把速度調快一點。﹝例如要起飛時﹞


↑這就是要進去太空探險時外面的情境設計。


↑太空探險出來之後便是這個立體模擬太空情境。


↑三樓介紹許多星系與天文知識,這是銀河圖。


在展覽區中央﹝1~3樓都可以看得見﹞,可以看見“八大行星”﹝因為冥王星已經被除名了﹞的比例縮小星球。才恍然大悟:星座圖書裡面畫的這八大行星都同樣大顆,但想不到最大的木星竟然是地球的1300倍,地球看起來好小一顆喔!


↑二樓主要是太陽系和望遠鏡、天文台。


↑小香菇手上握的小鐵球是模擬在八大行星會呈現的重量。﹝同樣質量的鐵球到了不同的星球,重量不一樣喔!﹞




一樓的太空科技展示

還有許多我沒有介紹的令人驚喜的小設計,等待妳去探險喔!

尤其是天文台望遠鏡免費觀看,平常只開放早上和下午各兩個小時。星期六晚上7點~9點加開放兩個小時。﹝心裡想說平常大白天可以看到什麼星星啊?不是晚上才看得到嗎?﹞
很遺憾這次沒有時間去看。沒關係,留著期盼,下次再去吧!

很納悶,這麼好玩的地方怎麼人不太多啊?也許是台北人沒有新鮮感了吧?



延伸閱讀:
1.天文館網站,內有開放時間表。
2.天文常識。﹝這個網站資料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