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報了一個特別的研習,為了這個研習還跑去買了一雙“膠底鞋”

去了之後發現.......咦?是怎樣?怎麼沒有幾個人穿膠底鞋?還好我買了最便宜的.......^^"

我綁的簡易坐繩很標準吧

後面的場地是在頭城國中體育館

一開始教練讓我們做『橫向練習』。這倒不難,不過從左爬到右,大部分的人爬到凹凸岩板一半就會自由落體 了....

教練幫我們做好繩結的確認之後,接下來3人一組,做攀頂 及垂降.....

這種平平的岩板比較好爬,比較困難的是“垂降”。這時候就是發揮團隊信任的精神,你要完全的信任下面的“確保者”,才敢放下手腳。這要克服一點心理的恐懼,恐懼夥伴拉不住你的重量。不過在繩結與環扣的巧妙運用之下,這些根本不用擔心,頂多是把下面的確保者拉上去吊在半空中罷了.....﹝沒啦!很安全的,大家都是初學者,都很小心,尤其在聽到我還有2個小孩......夥伴們拉的可緊了﹞

接下來這種仿岩石的攀岩板可難了,每個點的距離拉大,手抓的著力點也很小

小如為什麼往上看呢?因為已經找不到可以抓的點了.....﹝紀錄2公尺﹞

我們的小偵是本組的紀錄保持人,也許體態輕盈、四肢的負擔輕吧!﹝紀錄3公尺﹞

我呢!1公尺吧.......^^

再來教練讓我們做“普魯士結”的升降練習,自己要把自己升上去,這是最難的,因為很難用一根繩子保持平衡....

我大概把所有的力氣都花在上面了,每個人下來都像跑過3000公尺一樣,汗如雨下....

我把她們的光榮拍下來,不過,小偵我對不起你!我本來想不用閃光燈會較自然,我不曉得怎麼會霧成這樣呢?

大家努力的練習......12點.....12點半..........奇怪?便當怎麼還沒來?

嗚嗚.......原來被隔壁的青商會給吃掉了!還我的便當來!你們不曉得攀岩是很耗費體力的運動嗎?

大家在等待便當的空檔就聊起天來了,認識了一位作詞作曲家─蘇老師。﹝才不管教練如何慫恿我們做“抱石”練習......肚子空空怎麼有力氣爬上去?﹞

他很有趣,一個會彈琴志在搞地下樂團尚未成名的初教系畢業的老師,目前接體育組長。哇~~興趣好廣泛喔!

下午,我們到頭城國中的教室三樓做“垂降”練習。啥?三樓?

係地......

嘿嘿...很神奇的,我一點都不緊張﹝也許從小爬樹慣了﹞,到了半空中還要求:可以拍了!

小如也完成任務囉!

我們的蘇老師遲遲不敢下去,因為他說......就在翻過去的那一刻....最難.... ﹝還有,蘇老師,我也對不起你!因為在拍完這一張之後我的記憶卡就滿了,沒有拍到你的垂降雄姿,可惜了!﹞

咦?小偵呢?撘著3點多的火車落跑了........

我想,高度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仍是需要克服的。

不過,當了一天的蜘蛛人,還滿過癮的就是了!

現在的我呢,手酸腳軟,希望能早點恢復......

攀岩,果然是一個「極限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