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31日】

我們去了宜蘭蘇澳的「七星山」﹝也稱七星嶺﹞!﹝不是台北的七星山喔!﹞



這個地方我們去過一次,不過是從蘇澳冷泉旁邊的路口上去的。上次的印象很糟糕,天氣熱沒什麼樹蔭,爬不完的階梯,蚊子還一直追殺我們!

經過網友Den的推薦,我們從另一個入口「聖湖跑馬場側登山口」﹝點閱地圖﹞進入,果然非常的涼爽!但就我們家庭式的登山路線來看,這裡應該是屬於“高階”的等級。﹝也就是坡度較陡,適合4歲以上的孩童﹞



遇到了一棵ㄩ型樹,好可愛!坐上去拍照!

↓自我惡搞圖



我覺得裡面有一個小果園設計得很不錯,種了二三十種不同的樹﹝含果樹﹞,但他不用一般的園藝告示牌,反而用了一個個的「問號牌」。

這可勾起了我們的興趣,我們一棵棵的猜測是什麼植物,接著再把卡片翻過來看有沒有答對。



你看,還滿用心的。不過那邊的植物都很小棵,也許剛重上去不久。


吼~~~超陡的好漢坡!旁邊有拉繩可以讓你拉住止滑。
如果不走好漢坡的話,旁邊也有一條較平坦的山路,但是遠一些,適合老人家行走。

老公要幫我和小香菇合照,小香菇不好好站著,偏偏說“我要鑽山洞”!在我還搞不清楚他要幹麻時,他已經一顆大頭從我跨下伸了出來.......


由於我們在植物那邊費了一些時間,共花了一個小時。﹝如果正常行走應該40分鐘之內就可以到達﹞
想不到山上還有許多的吊床、兩架盪鞦韆、石桌椅等。


我們在山上逗留了一下,爬完山躺在吊床上真是一種難得的舒服享受。﹝那邊的吊床每個還繫上一條繩子,可以讓你自己拉來搖去﹞


那邊的景緻沒話講!一邊可以看到蘭陽平原美景;一邊則是蘇澳港的海景。
推薦!



下山前我們合照一張,想不到小蘿蔔在後面耍寶。

唉......有怎樣的娘就有怎樣的小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