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注意我的身體,第一次做瑜珈時心裡還有點觸動,我太久沒有照顧“他們”了,筋骨都快生鏽了.......
一直在心裡計畫很久想要去做健康檢查、子宮頸抹片、乳房超音波,就在星期六全部一次搞定了。
醫生說我上次做抹片是90年,今年是97年耶,太誇張了。之前也有醫生到學校來宣導,子宮頸抹片如果沒有每年做的話,可能準確度會降低。因為抹片只是抹一個區塊,也許有問題的是在別的區塊。﹝就像是大衣後面破掉,前面可能是完好的﹞如果連續做三年準確率就可以接近百分之百。但還是每年都要做啦!

去檢查的報告都還沒出來,今天國泰醫院也到學校做健康檢查。想說不用錢的,來檢查一下看看出來的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好了。“結果”果然不一樣,因為我週六去自費基礎檢查只要520元﹝40歲以下健保不給付﹞,今天我卻自費5000檢測癌症篩檢、及外加一整套沒有仔細看的檢查,想說平時根本不會去醫院作,乾脆通通檢查好了。所以一共支付5000元自付額,因為不知道要外加檢查哪一項,那就通通檢查,反正是用同一管血。

接著是測骨質密度,看著前面排隊的同事都有漂亮的數字。到我的時候竟然是「-0.1」,負分耶!真慘!醫生問我有沒有運動,我心虛的說近一兩個月有開始運動。但醫生說我做的都是柔軟性運動,而且是在室內,對於骨本增加沒有幫助。要做的是“反重力運動”,就是慢跑、爬斜坡、走路.......之類的。戶外運動可以增加維他命D的攝取,是對於鈣質的吸收有幫助的。

不過我們家還有人比我更慘,我老公「-1.3」,已經掉到警戒區了。因為他咖啡喝太~~~多了。咖啡一天最多不要超過200C.C.喔,像我老公每次都用馬克杯裝這樣是不行的。35元的咖啡現在滿街是,還越賣越便宜、越煮越好喝,要拒絕誘惑!

醫生說現在的骨本不顧好,以後到更年期流失的速度會非常快。但如果在三四十歲有比較好的骨本,也就有比較多的本錢,延緩骨質酥鬆發生的時間。

唉.....好啦!多做戶外負重﹝反地心引力﹞運動、睡眠要充足、少喝咖啡!其實大家都知道,但是做起來.......難啊!



另外一些數據自己備忘一下:
血壓 高:101   低:76﹝正常﹞
骨質密度「-0.1」
體質「5」﹝酸性體質,要多吃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