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喜歡躺下來拿著故事書逆著光說故事,一方面是因為手會酸;再者就是對視力不好....

睡前故事是每天我必須完成的任務,小蘿蔔還規定我要說3個,從白雪公主、老鼠嫁女兒.......到中國民間故事,只要能從我的頭腦榨出一點故事的人物,我就可以把它說出來﹝當然忘記的部分要靠自己的想像將它補足﹞。但是,說真的,最近我真的想不到任何故事了,就連關公劉備張飛的桃園三結義也說過了.....

靈光一現,好吧!既然想不出任何故事,那我就來創造故事吧........四歲半,嗯..... 應該很好騙啦。

《故事開始》

﹝那天剛好是馬沙颱風來,借題發揮﹞門外風呼呼的吹著,爸爸趕緊要去外面查看,小香菇小蘿蔔的車子有沒有被吹走?忽然一陣狂風吹過來,咻~竟然把爸爸吹走了.....看著爸爸被吹的越來越遠.....

趴在門口看的小香菇趕緊跑來跟媽咪說:媽咪,爸爸被颱風吹走了!

媽咪:這可怎麼辦好呢?我們去問問神仙吧!

走了一段距離來到了一間廟,我們虔誠的乞求神仙的幫忙,突然“呼”,出現了一個老神仙,他說:你們的爸爸是被黑魔王抓走的,他最近抓了好幾個人類好幫他蓋一座城堡。

小蘿蔔:那我們要怎麼去找爸爸呢?

神仙:黑魔王的山洞就在東邊的黑森林裡面,你們要去救爸爸會面臨很大的危險喔!

小蘿蔔:沒關係!我們不怕!

神仙:好好好,我知道你們要救爸爸的心情,我送你們一些法寶,會派的上用場的.....

送給小蘿蔔的是一把「驅魔寶劍」,它可以砍死妖魔鬼怪。﹝小香菇已經等不住的喊,那我勒?﹞

給小香菇的是「強力盾牌」,可以抵擋怪物的侵襲。

給媽咪的是一瓶「神仙水」,可以治療傷口、起死回生。﹝配合他們的程度,我要說:讓死人活過來﹞

還有、還有,這是一條「神奇魔毯」,可以載你們去到任何你們想去的地方。

我們跳上神奇魔毯,﹝三人雙手都往前﹞好往右邊﹝三人雙手往右﹞......往左邊.....往上面......往下面......﹝這可以玩一陣子了﹞

《拯救任務》

一來到黑森林,看到這些樹木好像妖怪一樣,伸出長長的手要抓我們......怎麼辦?怎麼辦?﹝這時,兩個小鬼已經把眼睛埋起來,躲在媽咪的手後面﹞

啊!我想到了,小蘿蔔你不是有一把「驅魔寶劍」?該你上場了!

﹝於是小蘿蔔很配合的舉起手,價、價、框框....的亂揮 ,終於把那些樹妖都砍死了﹞

來到了黑魔王的山洞,媽咪覺得裡面不太對勁,丟了一個石頭進去,想不到裡面竟然噴出許多有毒的氣體、刀劍、水火,一下子就把石頭溶化了.....

沒錯,接下來就是小香菇上場了。﹝只見小香菇掛著戰鬥的表情,很用力的伸出隱形的盾牌,發出嘶.........的聲音﹞所有的刀槍水火都傷害不到我們,強力盾牌真是太厲害了!

我們偷偷的進到裡面,發現爸爸在搬石頭。﹝這時,我們母子3人都笑不可以抑﹞

好,準備要救爸爸的時候,這時,黑魔王發現我們了,向我們噴出熊熊的火焰﹝還好有小香菇的強力盾牌﹞

但是爸爸來不及躲,已經全身焦黑,被燒死了.....

媽咪還是抱著爸爸,我們一起跳上神奇魔毯,右邊.....左邊......終於回到家了

我們把爸爸放下來,跪在他的身旁哭,怎麼辦?爸爸死翹翹了........嗚嗚......﹝假哭一陣﹞

突然,小香菇說:媽咪,神仙不是有給你神仙水嗎?

對喔!趕緊把整瓶到下去,果然看到爸爸慢慢的復原.........活起來了!小香菇和小蘿蔔都高興的抱住爸爸,久久都不放開.....

胡謅故事要點:

1.胡謅的故事勢必要邊想邊講,但寧願停下來一下下,也不要用許多“然後”等贅詞來幫助思考,小朋友學習的很快。

2.內容取材可以是許多童話、生活中發生的事或甚至是突發竒想,但主角把孩子編進去更有身歷其境之感。﹝這次編的這麼順利,大概跟暑假被阿公押著看30集的“封神榜”有關係,大陸拍的,滿好看的!看得我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