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兩個月我們香菇蘿蔔好像出現了一般小朋友都會出現的現象:

每當觀看卡通或是故事書時,他們總會選擇其中的某一主角,大聲的說:我要當XXX!

從「我要當“爆藍”!」﹝暴龍戰隊﹞到「我要當驢子!」﹝故事﹞ .......

到昨天的「我要當小飛!」「我要當超人!」﹝超人特攻隊﹞
或是「我要當這台!﹝高鐵﹞哥哥都不要給我當這台,他每次都要當最強的!」﹝故事書─火車快飛繞家園﹞

就連今天媽咪在看小松小柏的“藝能歌喉戰”,小香菇也一直說:「我要當小松!」「我要當小柏!」  還一直問我小柏是哪一個?小蘿蔔也問我另外一個矮矮的叫什麼名字?﹝黃舒駿啦!﹞

真是有點走火入魔.....

影響最大的就是,原本媽咪可以講一個精采有趣的故事,但總是被此起彼落的「我要當XXX給淹沒」,使得我一個好好的故事非得要斷斷續續的......

今天下了最後通牒,再這樣打斷我可不要講了!我們小香菇卻還是用非常痛苦的表情以嘴型來說「我要當XXX......」

我記得表弟妹小時候也有這段時期,似乎這樣講更能投入劇情,似乎如果我的代表人物贏了自己也勝利了。

﹝雖然小香菇他們常常會“視情況”調整自己的腳色.....「啊不要!我要當XXX了」!﹞

真是有趣的小孩子!

常想,如果孩子能夠一輩子停留在這個時期,那該多好!雖然他們也常吵架、常來投訴,但媽咪好想再多聞一點你們的髮香;多親一點香Q的臉頰;多欣賞一點你們的耍寶樣。

所以,小香菇、小蘿蔔!你們要慢慢長大!讓以後媽咪能夠一直回想起你們純真的笑臉......以及這一段「我要當某某某」的歲月。

﹝可惡~~寫文章竟然寫到淚流滿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