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8日】



南部有許多有名的五王廟,例如麻豆的五王廟,或是這間北門鄉的「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傳說有三百年歷史,建廟完成是康熙元年﹝西元1662年﹞,同時也是開台首廟。
由於多次顯靈庇祐人民,所以香火一直十分鼎盛。



當天由於是星期四,所以沒有太多人潮。


﹝↑此圖片引自南鯤鯓代天府首頁

↓這裡是「慶成閣」的迴旋梯,好陡峭!上去沒問題,下來真的很恐怖~~~


可怕的是慶成隔年久失修,許多欄杆都已破損,小朋友在上面要非常的小心!


玩溜滑梯。﹝小朋友哪裡都可以找到樂子﹞

↓從慶成閣上面往「萬善公園」望過去,許多園林景致,非常用心規劃。




和黑面琵鷺Kiss,,,,,,


展翅高飛。下兩圖還學黑面琵鷺抓魚,我們小香菇是不管髒不髒,已經跟黑面琵鷺同吃一條魚了!
還叫我一定要拍!


沒有很多遊客的話,這裡真的是不錯的散心地點。


南部的天氣實在熱得很,尤其今年又是暖冬的關係,讓兩個小朋友吃冰涼一下!
結果3分鐘之後我就知道這真是不智之舉......因為他們吃到哪裡滴到哪裡,乾脆叫他們在洗手台吃好了!

現在我要大力推薦,南鯤鯓新規劃已近完工的「大鯤園」。目前應該是還未全面開放,但有些人﹝就是我們﹞已經跑進去考察了。

真的很漂亮,很有特色!以後去代天府可以不只是拜拜,旁邊許多的設施都可以逛逛.....


圖左─小蘿蔔:「媽咪,妳看!」﹝我趕緊拍了一張﹞
圖右─小香菇:「媽咪!」﹝也趕緊拍了一張﹞
            小蘿蔔:「吼喲~~~每次都學我!」
﹝小香菇真的超喜歡學哥哥的,哥哥每次的智慧財產都被掠奪,已經很煩了!﹞


風景好,人也就隨便拍隨便美囉!﹝右上圖那一張是小香菇拍的喔!﹞

讓他們拍了一張之後,他們就開始吵著要拍!

於是就出現下面這一張↓,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奇怪的照片!


那是因為他在那邊調了很久的角度,眼看鏡頭根本就對不準,問說:「有沒有拍到阿公的頭?」
他說:「有啦!」
結果照片出來果然是..........只拍到阿公努力擠進來的頭!



小香菇的大頭狗照!可愛吧!

南鯤代天府的網站。﹝有許多古蹟或建築的介紹,值得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