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小蘿蔔的運動會,二年級有三個活動喔!

【熱情犇ㄅㄣ放─牛仔好忙】

你拍攝的 DSC_9354.JPG。
弟弟跟哥哥的同學借頂牛仔帽,和哥哥一起當牛仔!
你拍攝的 SANY0051.JPG。
滿帥的呢!

你拍攝的 DSC_9364.JPG。
這是他們的舞蹈,超級可愛的!男生的牛仔帽很有特色,每個人都要穿背心喔!女生頭戴蝴蝶結,穿白色連身裙子。

你拍攝的 SANY0050.JPG。
這個牛仔帽還是老師們辛苦製作的呢!是用「牛皮紙」塑頭形,帽緣滾邊也是包覆童軍繩,外面再用童軍繩繞兩次打結,很有效果呢!

【趣味競賽─滾球】
你拍攝的 DSC_9387.JPG。
唉呀!昨日的大雨把草地弄得泥濘不堪,本來小朋友要從呼拉圈裡面爬過去,這下也不用了!除了我在那邊大聲吆喝加油之外,好像沒有人在喊加油耶!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慢條斯理」的把球滾到另一邊,深怕球滾離跑道。而事實上,似乎越小心越容易滾走,反正大家似乎都太過小心了,當然,球也不好控制。

【40公尺賽跑】
你拍攝的 DSC_9401.JPG。
就是這個項目,小蘿蔔看得很重。他一直想要擠進前三名,可是總是第四個。在家裡會和弟弟練習賽跑,總是贏弟弟的他,心裡認為自己是跑很快的。他問我怎麼才能跑快?我說:「手用力擺,腳跨大步啊。」他很滿意的又去練習了.....

想不到在當天的賽事仍然剎羽而歸,跑完他非常的失落,說:「媽咪,我跑最後一名.....」我看了捨不得,找了些話安慰他。﹝誰叫你老媽跟老爸都不是跑得快的人啊~﹞

心裡突然想到,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失敗有獎」,深深覺得感動,也許我也可以試試看...
我說:「我有看到你很努力的跑,很棒!雖然沒有前三名,但你很努力的練習,也很認真跑,所以我要給你一個『失敗獎』。」
他紅著眼眶,緊緊抱著我,擦去眼淚後又跑去集合了。

「很多失敗才會有一個成功,不是這樣嗎?」

二年級三個活動均完成後,便回各班集合。班導劉老師很了解他們,除了讚許前三名的,也不忘鼓勵沒有進前三名的小朋友,最後更請前三名的小朋友給沒進前三名的小朋友「愛的鼓勵」。老師的用心引導是給他們人生最棒的禮物喔!

家長來的可以領走小孩,但香菇蘿蔔還希望能玩一下遊樂器材。
小蘿蔔最喜歡的遊樂設施竟然是「單槓」!從單格盪、到間格盪,很有成就感。
你拍攝的 DSC_9420.JPG。

你拍攝的 DSC_9428.JPG。
像猴子一樣,很有趣!

小香菇在旁邊看了也很想試試看,記得上次來還不會盪的他,這次竟然可以挑戰到第七格,很厲害!要支撐他身體的重量,想必花的力氣也比哥哥多很多吧?
你拍攝的 1.jpg。

給了哥哥「失敗獎」,弟弟馬上問:「那我呢?」
唉~~這就是生兩個的困擾~~~正當我也不知道怎麼解決這個難題時,靈光一閃便說:「你吊單槓進步很多,給你進步獎!」
所以這兩個是通通有獎~~﹝哥哥買了一支自動筆、弟弟是恐龍卡。﹞

【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