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瘦喔~~」最近偶爾聽到一些同事這樣對我說。
的確,大約3公斤吧。雖只有3公斤,不過在外觀視覺上已經有很大的不同囉~~~最明顯的是臉頰,之前真的是很“浮腫”、再來是手臂、臀部、大腿。體脂肪從32降到29。
「喝水瘦身法」是同事薛老師傳授的方法,她老公也是用這個方法瘦了6公斤呢~~
這樣的方法不僅省錢,而且也很健康喔~~~因為喝水瘦身主要是提高體內的身體代謝功能,清腸排毒。

【喝水方法】
三餐飯前一個小時,各喝水500 C.C.。
下午兩點,也喝水500 C.C.。

也就是每天一共要喝2000 C.C.的開水,不用貪多,但一次要喝足500 C.C,這中間如果渴了還是可以隨意喝水的,常溫或溫水皆可。如果忘記了還是要補喝,每天至少喝2000 C.C.。尤其飯前一個小時喝水很重要,那是因為一個小時後已經達到身體最高的代謝量,這時吃飯進去,熱量就不容易囤積。

就這樣。簡單又方便吧!所謂的排毒就是排便、排尿、排汗。只要這三種都有達到,身體會自然將多餘廢物排出,有益健康。

【配合實施】
其實我做的並不只有喝水,我還配合著以下的原則。

1.選擇一個運動,我是跳有氧舞蹈。可以增進血液循環,並強化體能,運動後也比較有精神。
﹝我之前也是有跳一陣子有氧,但體重都沒減輕,所以我認為喝水減重的確有效果。﹞

2.三餐正常,但晚餐不宜太晚吃。高熱量食物可以吃,但應「節制」。「慰藉食物」﹝如巧克力、蛋糕......等﹞能舒緩身心壓力,是有必要的,但量要控制。﹝有關慰藉食物的說法是參考“康健雜誌”﹞

3.如果有吃大餐,應該酌減下一餐的量,甚或不吃。平時切勿亂節食減重,除了會讓身體降低代謝率之外,還很容易復胖,復胖增回來的全是脂肪,更慘。

4.如果沒有長時間的飲食改變,通常我們的體重會維持固定的重量,那是因為大腦的肥胖記憶已然如此。無論你用哪種減肥法,只要停止之後都很容易“復胖”,也是因為大腦已經將肥胖基因編碼儲存,很難改變。必須維持瘦身後的體重長達一年以上才不容易復胖,否則短時間很快的減重只是假象。﹝這個說法是參考6月某一天的飛碟早餐說的﹞


備註:
通常開始喝水前兩天就會有排便順暢多了的感覺,尤其我每天早上起床喝完500 C.C.的水後,就固定都會排便,排便完整個身體就輕盈多了。

最近學校吹起減肥風,很多直銷的產品,有的還有配套的食用項目,但單價都很高。我的考慮是,這些產品總不能吃一輩子,喝水減肥雖然慢,但應該算比較能實施長久的。我大約3個月也只瘦3公斤,當然期間也經歷了不少大餐,但體重稍升起之後就又會降下來,不像以前,有很難瘦的感覺。

多喝水有益健康,但要減重就要喝對時間喔!

還要每天固定時間測量體重,最好是每天的起床後,早餐前。

所以,首先,快去買一台電子磅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