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8日,上帝開了我們一個玩笑。

事實上,是小香菇開的........

那天上完音樂課,老公帶小香菇去看醫生。20分鐘後,老公打電話回家,說:「小香菇不見了!」請我馬上過去.....

我驚慌的“啊”了一聲之後,馬上騎著摩托車去到現場。途中,我一直說服我自己:騎慢一點......不要緊張.......等一下到那邊老公應該會告訴我已經找到了!

結果無論我怎麼安撫自己的情緒 ,到了現場.......老公出現了,身邊還是沒有那熟悉的可愛的身影!!心想:怎麼會這樣?心中一片空白....

屈臣氏門外就是失蹤的地點,但屈臣氏沒有裝監視器。只有看診的小兒科有裝,但是要請人來弄.......

老公說:「我們剛剛看完診出來,他就一直跑,我叫了一聲“香菇”﹝名字﹞,他就折返回來。於是我低頭看一下衣服﹝附近服飾店﹞,抬頭就看不到他了!中間只隔2.3秒!」

我們心裡的直覺都一樣,這樣的情況應該是被別人抱走了。電視每天都在播報這些社會新聞,原本都認為離我們很遙遠,難道今天就要讓我給碰上嗎?

頓時我也慌了,附近匆忙的來回尋找,大聲叫了他的名字也沒有回應。跟屈臣氏確定一下他有沒有躲在櫃子.......他們說已經找遍了.....並要我們馬上報警。

老公說:「已經報了!」

這時候屈臣氏的許多店員都跑來一樓“關心”,為我們緊張。

正當我準備騎著機車,去每一個路口“碰運氣”時,警察打電話給小兒科,說找到了!就在小兒科再過去幾間的書局。

我們匆忙的趕過去.......看到那可憐的寶貝眼睛已經哭腫,聲音也啞了.....只剩微弱的聲音還喊著:「爸爸!爸爸!」陪伴的婦人一看到我們馬上開罵:「現在壞人這麼多,顧小孩沒有注意讓他亂跑,找不到人,我已經在這邊等很久了!要回去煮飯,可是他不要放我走,抱著我的大腿哭。問他爸爸呢?他說去開車來載他。」

我們馬上跟婦人道歉,並感謝她,還好是遇到她,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婦人說:「也許我跟他說,叫他不要亂跑,有壞人會抓小孩!他認為我會保護他,所以不讓我走。實在是要煮飯了,沒辦法只好報警!要把他交給書局的阿姨他也不要,抱著我不放.......」

還好之前老公有報案,讓警察在第一時間找到我們。

後來我們回想了一下,應該是老公叫住他的時候,他馬上回頭跑,但他沒看到爸爸在看衣服,穿過他,越跑越遠。小兒科另一邊是我們一直忽略的方向,因為中間隔了一間店面在裝潢,把風雨走廊都封起來,我們根本沒想到他會跑往那個方向,於是就成了我們尋找的死角。

尋找他的時候,腦子有許多想法一個接一個的閃過.......
是不是被抱走呢?
是不是我寫部落格讓歹徒盯上呢?
如果被抱走他這時候一定很驚慌的大哭,會不會被虐待呢?
有許多人把孩子抱走切斷手腳,送往大陸,成為小乞兒,我的寶貝會不會遭子毒手呢...........已經開始想最壞的可能性了........

還好!真是還好!我的寶貝又回來了!把你緊緊抱在懷裡,眼淚止不住的流下來了......

剛剛接到爸爸打的電話之後,告訴公公婆婆就出門了,回來時公公說他報紙都看不下,心很不安。大家都為你擔心呢!

其實你的失蹤紀錄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有一次跟阿嬤在大賣場﹝被一個姐姐撿到﹞;上次是在綠博,自己跑去玩海盜船,我回頭就不見人影;這次讓爸爸媽咪徹底嚇到!帶你出去非要帶條狗鏈不可!你實在太會跑了!

還有還有,上禮拜還把你遺忘在車內,讓你在車內大哭......

阿嬤說:我們香菇今年是怎樣?不太順利喔!又沒有犯太歲什麼的.......

是沒有啦,都是父母太粗心,沒好好把你盯緊!有時候覺得你已經長大,會自己玩、不用太緊張,把你當成跟哥哥一樣的大孩子看。如果又有個陰錯陽差可是會讓我們抱憾終生啊!

最近看到你都會想:如果沒有了你,那我們該怎麼辦?現在會在做什麼?

沒有一個好答案。

沒有了你將不再有好答案。

感謝在場陪伴我們的屈臣氏阿姨們,感謝警察的聯絡處理,感謝在場陪伴小香菇的阿婆,感謝我祈求過的每一個神明,感謝主、感謝上帝,感謝讓我找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